至于我和我家人,我们必定事奉上帝。 As for me and my house, we will serve the LORD.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圣诞老人 或是 耶稣基督?

路加1: 30-35;1: 18-25


序言:到底圣诞节是庆祝 “圣诞”老人,或者是庆祝 “圣诞”婴孩呢?
如果是说来庆祝圣诞“老人 ”,这样会是有一点矛盾。为什么呢?因为这两个字,“圣诞”是“圣人”的“诞生”的意思。所以圣诞节是庆祝主耶稣从玛利亚的怀里出生的日子。“圣诞老人”,一个老人家怎样会能从一个女人,从一个母亲的怀里生出来呢?这是没有理由的。

两个问题
1) 大多数的人认为圣诞节的中心人物是谁呢?
2谁才是圣诞节真正的中心人物呢?

A. 大多数的人认为圣诞节的中心人物是谁呢
我想,答案应该是:圣诞老人。大家都非常认识谁是圣诞老人,是不是?可以说“是”,因为每年的十二月,大大小小的百货公司,都会将这位非常受敬畏的圣诞老人,从“冷禁”当中,从货舱的纸箱里面,将他拿出来, 摆设在一个非常注目的地方,装饰一番,给小孩子、父母、和顾客看。但是,真正的来说,许多人不认识这位非常受尊重的圣诞老人。

:许是圣诞老人呢?他是不是一位历史上面的真真人物呢?

其实,故事就是有关一位在第四世纪的一位主教(就是神父)的身上。他的名叫“尼古拉”。真实有这个人。他是个好的主教。故事就是记载在下面:

报告老人故事出于名宗教人物,名叫圣尼古拉 他在公元四世纪 的时侯 担任土耳一个市的主教。他是个好主教,做了许多事,他的父母富足他常常意帮助贫穷 人。
有一个传说说有一困的人家三个女儿置 尼古拉 知道后,在个晚上一袋黄金从窗户丢这个人家,隔天他又了一袋的黄金。但第三天,窗关了起来,圣尼古拉爬上屋,从烟囱金袋,果正好落在女孩在壁炉里烘干的袜子里面,最后就演成在圣一天挂袜子在火炉、等老人送礼物的 就是这样,从此以后,尼各拉主教的故事就变成了出名的“圣诞老人” 。

“圣诞老人” - 本来是一个“好人。”但是,魔鬼利用他的故事,来迷惑了世界上,人的思想,将他的故事提升了。反而将真正有能力 救赎世间人的故事 - 就是主耶稣督基降生,来到世界,为人的罪牺牲自己的故事遮盖了!人的眼睛就模糊,看不清楚了,他们只看到“圣诞老人”而不能看见神的爱,和主耶稣的救恩。

现在,我们来看圣经所记载的真正“圣诞节”的故事: 许才是圣诞节真正的中心人物呢?首先,我们来看 路加福音1: 30-35。

B。许才是圣诞节真正的中心人物呢
路加1: 30-35
1:30 天使:「,不要怕!  你在神面前已蒙恩了
1:31 你要怀孕生子,可以他起名叫耶
1:32 他要大,称至高者的儿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的位他。
1: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他的国也没有尽。」
1:34 亚对天使:「我没有出嫁,怎么有事呢?」
1:35 天使回答:「圣灵要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神的儿子

圣经很清楚的告诉我们:
1)耶稣是神的儿子 - 他是圣洁的“必称为圣”(路135)。
他要接任大卫和雅各家的王位。他的生命完全没有污秽也没有罪。
2)圣诞老人 - 是一位第四世纪的好的主教,是天主教教会里的一位神父。他只会教导圣经。他只是一位主教,是老师和教会的牧者。

主耶稣 - 他是分别世界历史的神,他的诞生分别了,公元前 和 公元后。(英文叫:BCAD),就是:BC = Before Christ, AD = Anno Domini “In the year of our Lord” (In the year of our Lord’s reign).

他是圣经里面,先知所预言,将要来的弥赛亚。他是大卫王的后代 - 要做以色列的王。他是万王之王,万君之君。他是教会的头,是大牧者。

所以,圣诞节所庆祝的不是“圣诞老人”而必圣诞老人还要尊贵、更加重要,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物: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哈利路亚! 啊们!)

接着,我们再来看圣诞节的故事,是记载在马太福音11825节。

1: 18-25
1:18基督降生的事在下面
他母亲马配了瑟,没有迎娶,就从圣灵怀了孕。
1:19 她丈夫瑟是个人,不愿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1:20 正思念事的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大的子孙约瑟,不要怕! 只管娶你的妻子来, 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1:21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他起名叫,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出来。」
1:22 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
1:23 :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内利。(以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同在」。)
1:24 瑟醒了,起来,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来;
1:25 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有古卷:等她生了胎的儿子),就他起名叫耶

耶稣是神的儿子和君王。他是我们必须遵从与敬拜的。马太123也很清楚的告诉我们:
2)耶稣的名叫着:“以马内利”。意识就是“神与我们同在”。为什么“神与我们同在”是这样重要呢?

如果我能变成蚂蚁,那该多好
有一位小朋友,他在他家的外面在玩耍,忽然发现有一排的蚂蚁正在慢着找食物。附近有另外一位小孩子,他点了一把火,要玩火,就要用火来烧这些蚂蚁。这位小朋友就替蚂蚁担心。他就对自己说:如果我能立刻变成一只蚂蚁。赶快的下去警告这些将会被烧的蚂蚁。这样会多末好呢。

这位小朋友的心情就像我们上帝的心情。他看到我们世间人,沉沦,面对死亡的危机。照约翰福音114 所说:“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的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所以,“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他从从天上下来地上。他能够来与我们亲近、拯救我们、帮助我们、 带领我们、和陪伴我们直到我们回天家为止。(哈利路亚!)这是多末温心的真理啊!

3)圣诞老人来是要给人,特别是那些贫穷的孩子们,一些礼物,来过一个美好的圣诞节。

耶稣的来,他的降生也是要给世人一份金钱卖不到的礼物。那个,不是物质上的礼物、也不只是身体的健康,他要赐给我们“生命”。 约翰福音1010,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Video song:一份礼物
请问:你已经得到了主耶稣要赐给你,丰盛的新生命吗?
跟你的邻居说:我有!(啊们!)
我希望在座每一个人都能够这样说,“我已经收到了耶稣要给我的礼物,我有新生命。”

结论
最后,我要问大家:“圣诞节给你是什么样的图画呢?“是不是:

1) 圣诞老人 和 圣诞树 (Santa Claus and Christmas tree)

或是:

2)主耶稣诞生 的 场景 (Nativity sce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