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我和我家人,我们必定事奉上帝。 As for me and my house, we will serve the LORD.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ONE LIFE, LIVE IT!

We have but ONE life, so live it.
Do not let it ... go to waste!

The Apostle Paul exhorts us in Ephesians 5:1-2 that to live a life of love is a life that imitates God, and the life of Christ while he was on earth. It is a life of self-giving love for the people. "Christ loved us and gave himself up for us." It is a life that gives itself up as "a fragrant offering and sacrifice to God."

He warns us, in no uncertain terms, against living a life that is out of sync with that of "God's holy people" (verses 3-7, 11):
1) There must not be (v.3)
2) These are improper for God's holy people (v.3)
3) Nor should there be (v.4)
4) No ... has any inheritance in the kingdom of Christ and of God (v.5)
5) Because of such things God's wrath comes on the disobedient (v.6)
6) Do not be partners with them (v.6)
7)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 (v.11)
8) Expose the fruitless deeds of darkness (v.11)

He describes us as "light in the Lord" (v.8) and exhorts us to live as children of light, and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anything belonging to the sphere of darkness. The fruit of living in the light consists of: goodness, righteousness, truth and everything that pleases the Lord.

Verse 14 - The phrase, "it is said" is no where found in the Old Testament. Thus, it may well be a hymn used by the early Christians (NIVSB, p. 1800).

"Wake up, O sleeper,
rise from the dead,
and Christ will shine on you."

Christ is the light of the world. If we were to "wake up" and "rise from the dead" - then Christ will shine on our life - and become our life indeed. Our life will be energized and light up others around too. We will become shining pathways to lead others to God and to the truth.

Therefore, "Be very careful, then, how you live - not as unwise but as wise, making the most of every opportunity because the days are evil." (vs. 15-16)

We have but ONE life, so live it.
Do not let it ... go to waste!









圣诞老人 或是 耶稣基督?

路加1: 30-35;1: 18-25


序言:到底圣诞节是庆祝 “圣诞”老人,或者是庆祝 “圣诞”婴孩呢?
如果是说来庆祝圣诞“老人 ”,这样会是有一点矛盾。为什么呢?因为这两个字,“圣诞”是“圣人”的“诞生”的意思。所以圣诞节是庆祝主耶稣从玛利亚的怀里出生的日子。“圣诞老人”,一个老人家怎样会能从一个女人,从一个母亲的怀里生出来呢?这是没有理由的。

两个问题
1) 大多数的人认为圣诞节的中心人物是谁呢?
2谁才是圣诞节真正的中心人物呢?

A. 大多数的人认为圣诞节的中心人物是谁呢
我想,答案应该是:圣诞老人。大家都非常认识谁是圣诞老人,是不是?可以说“是”,因为每年的十二月,大大小小的百货公司,都会将这位非常受敬畏的圣诞老人,从“冷禁”当中,从货舱的纸箱里面,将他拿出来, 摆设在一个非常注目的地方,装饰一番,给小孩子、父母、和顾客看。但是,真正的来说,许多人不认识这位非常受尊重的圣诞老人。

:许是圣诞老人呢?他是不是一位历史上面的真真人物呢?

其实,故事就是有关一位在第四世纪的一位主教(就是神父)的身上。他的名叫“尼古拉”。真实有这个人。他是个好的主教。故事就是记载在下面:

报告老人故事出于名宗教人物,名叫圣尼古拉 他在公元四世纪 的时侯 担任土耳一个市的主教。他是个好主教,做了许多事,他的父母富足他常常意帮助贫穷 人。
有一个传说说有一困的人家三个女儿置 尼古拉 知道后,在个晚上一袋黄金从窗户丢这个人家,隔天他又了一袋的黄金。但第三天,窗关了起来,圣尼古拉爬上屋,从烟囱金袋,果正好落在女孩在壁炉里烘干的袜子里面,最后就演成在圣一天挂袜子在火炉、等老人送礼物的 就是这样,从此以后,尼各拉主教的故事就变成了出名的“圣诞老人” 。

“圣诞老人” - 本来是一个“好人。”但是,魔鬼利用他的故事,来迷惑了世界上,人的思想,将他的故事提升了。反而将真正有能力 救赎世间人的故事 - 就是主耶稣督基降生,来到世界,为人的罪牺牲自己的故事遮盖了!人的眼睛就模糊,看不清楚了,他们只看到“圣诞老人”而不能看见神的爱,和主耶稣的救恩。

现在,我们来看圣经所记载的真正“圣诞节”的故事: 许才是圣诞节真正的中心人物呢?首先,我们来看 路加福音1: 30-35。

B。许才是圣诞节真正的中心人物呢
路加1: 30-35
1:30 天使:「,不要怕!  你在神面前已蒙恩了
1:31 你要怀孕生子,可以他起名叫耶
1:32 他要大,称至高者的儿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的位他。
1: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他的国也没有尽。」
1:34 亚对天使:「我没有出嫁,怎么有事呢?」
1:35 天使回答:「圣灵要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神的儿子

圣经很清楚的告诉我们:
1)耶稣是神的儿子 - 他是圣洁的“必称为圣”(路135)。
他要接任大卫和雅各家的王位。他的生命完全没有污秽也没有罪。
2)圣诞老人 - 是一位第四世纪的好的主教,是天主教教会里的一位神父。他只会教导圣经。他只是一位主教,是老师和教会的牧者。

主耶稣 - 他是分别世界历史的神,他的诞生分别了,公元前 和 公元后。(英文叫:BCAD),就是:BC = Before Christ, AD = Anno Domini “In the year of our Lord” (In the year of our Lord’s reign).

他是圣经里面,先知所预言,将要来的弥赛亚。他是大卫王的后代 - 要做以色列的王。他是万王之王,万君之君。他是教会的头,是大牧者。

所以,圣诞节所庆祝的不是“圣诞老人”而必圣诞老人还要尊贵、更加重要,可以说,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物: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哈利路亚! 啊们!)

接着,我们再来看圣诞节的故事,是记载在马太福音11825节。

1: 18-25
1:18基督降生的事在下面
他母亲马配了瑟,没有迎娶,就从圣灵怀了孕。
1:19 她丈夫瑟是个人,不愿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1:20 正思念事的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大的子孙约瑟,不要怕! 只管娶你的妻子来, 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
1:21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他起名叫,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出来。」
1:22 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
1:23 :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他的名内利。(以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同在」。)
1:24 瑟醒了,起来,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来;
1:25 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有古卷:等她生了胎的儿子),就他起名叫耶

耶稣是神的儿子和君王。他是我们必须遵从与敬拜的。马太123也很清楚的告诉我们:
2)耶稣的名叫着:“以马内利”。意识就是“神与我们同在”。为什么“神与我们同在”是这样重要呢?

如果我能变成蚂蚁,那该多好
有一位小朋友,他在他家的外面在玩耍,忽然发现有一排的蚂蚁正在慢着找食物。附近有另外一位小孩子,他点了一把火,要玩火,就要用火来烧这些蚂蚁。这位小朋友就替蚂蚁担心。他就对自己说:如果我能立刻变成一只蚂蚁。赶快的下去警告这些将会被烧的蚂蚁。这样会多末好呢。

这位小朋友的心情就像我们上帝的心情。他看到我们世间人,沉沦,面对死亡的危机。照约翰福音114 所说:“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的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所以,“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他从从天上下来地上。他能够来与我们亲近、拯救我们、帮助我们、 带领我们、和陪伴我们直到我们回天家为止。(哈利路亚!)这是多末温心的真理啊!

3)圣诞老人来是要给人,特别是那些贫穷的孩子们,一些礼物,来过一个美好的圣诞节。

耶稣的来,他的降生也是要给世人一份金钱卖不到的礼物。那个,不是物质上的礼物、也不只是身体的健康,他要赐给我们“生命”。 约翰福音1010,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Video song:一份礼物
请问:你已经得到了主耶稣要赐给你,丰盛的新生命吗?
跟你的邻居说:我有!(啊们!)
我希望在座每一个人都能够这样说,“我已经收到了耶稣要给我的礼物,我有新生命。”

结论
最后,我要问大家:“圣诞节给你是什么样的图画呢?“是不是:

1) 圣诞老人 和 圣诞树 (Santa Claus and Christmas tree)

或是:

2)主耶稣诞生 的 场景 (Nativity scene)